加菲不是猫

观影体-那个以情绪为食的厄运魔法师15

若木凉观影

原文洋柿子【柯南】我只想安静地当个魔法师/【柯南】只想苟活却被迫加入主线

观影人员时间线为第447章,人员为红黑双方主要人员,若木凉的魔法师、桑格利亚、教授马甲全扒,但不暴露穿越和系统,为合理化有原文删改、剪辑和造谣,本人红方厨,走被红色风筝线拉住的情绪收割小疯子路线。

自割腿肉,三无产品,复健缓更

 

加粗 原文和观影内容

[……] 内心想法

“……” 对话

下划线 本人造谣

删除线 原文删改


那个以情绪为食的厄运魔法师15


    因为这里的镜头是随着若木凉的视角移动,大家并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还疑惑安室透的表情为什么这么奇奇怪怪,而接下来镜头就转到了安室透的视角,看到了向马自达走来的若木凉,这个时候他完全换了一副样貌。

    棕色自来卷的头发+水蓝色的眼睛+带点婴儿肥的脸,本来就是个未成年,还要往更加稚嫩的方向伪装,你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吗?

 

    “咦!这是黑泽谅?”远山和叶对这个在京都遇到的为自己出谋划策的好心小哥映像非常深,竟然就是若木哥的伪装吗?

    “黑泽谅!?”服部平次瞪着江户川柯南简直目瞪口呆,和叶和小兰两个远离黑暗组织暗地里交锋的姑娘不明真相就算了,他们还能不知道黑泽谅是谁吗?

    桑格利亚啊!!!

    江户川柯南没空管好友不可置信的质问目光,脖子如同没上机油的生锈老旧机器一般仿佛带着嘎吱嘎吱的声音,一脸恍惚如同梦游转向灰原哀,忍不住控诉:“你竟然什么都没说啊!”

    虽然已经默认若木哥肯定是黑衣组织的代号成员,但谁能想到若木哥的代号竟然是桑格利亚啊!

    灰原你也太不厚道了!你怕桑格利亚怕得像见了天敌一样,之前还能说是恐惧让你不敢过分探究他的真实身份,但进来影院以后,作为叛逃雪莉的你肯定通过只有自己知道的内幕推理出桑格利亚就是若木哥了。

    结果!你竟然瞒着我!!一点暗示和心理准备也不给我!!!还能不能好好做战友了?以前共同面对桑格利亚的心态破防变态游戏的情谊都错付了!

    灰原哀本来对这么坑可以说得上是自己命运共同体的江户川柯南还有点心虚,但是看到前排若木哥看着场上所有人的惊愕表情脸上闪过开心的笑意,顿时理直气壮了起来,“我确实有所猜想,那个时期进入组织后拿到代号发展最好的的确只有桑格利亚,但是就是这样我才没有说——就组织里桑格利亚的风评,我以前告诉你的就是我知道的,可不我迫害桑格利亚的风评,你敢想他是若木哥?”

    唉,以后八成也会播到自己在江户川面前给桑格利亚的恐怖传说添砖加瓦与空气斗智斗勇的黑历史,希望若木哥别介意,我一定会帮你忽悠江户川来弥补的。

 

    “我自己进去,还是你跟我一起?”

    安室透:“追查线索,确定目标然后解决,所有的行动方案都由你自行决定。我负责全程监管,以及万一暴露的善后问题。”

    若木凉点点头,然后默默地整理了一下围巾,变声器虽然已经尽可能改造地轻薄小巧,不过直接贴在脖子上多少还是有点扎眼,只能用个围巾遮掩一下。

    好在这几天气温偏低,戴个围巾并不算奇怪。

 

    自从易容版若木凉出场后就陷入谜之沉默的基安蒂一脸麻木地拉住自己的好搭档科恩,“请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科恩无语,虽然我也很想告诉你不是真的,但都这样了还欺骗自己有什么意义啊?

    被迫接受现实的基安蒂忍不住呻吟一声,天啊,这样算起来自己都干了什么蠢事?

    在桑格利亚面前放话要给发刀子的青鸟好看;给青鸟下马威导致青鸟的保镖被引走,纵火犯乘虚而入烧毁了青鸟的房子和存稿;在青鸟首次签售会上枪械走火险些带走青鸟,刚刚自己还一直一副前辈口吻在若木凉面前大肆夸赞对方特别适合加入组织。

    而若木凉AKA青鸟=组织小疯子桑格利亚……天啊,自己这么蹦哒,不会已经上了桑格利亚的玩偶材料名单里吧?

    小新人白洲威士忌瑟瑟发抖,本来这个影厅里来的组织成员就都是前辈大佬,自己只是刚加入的萌新,知道的情报有限也没有什么说话的余地,一直只能缩小存在感,当个单纯的观众。

    结果没想到能吃到这种惊天大瓜,自己加入组织的测试任务搅和了青鸟的首次签售会,岂不是说自己捅了桑格利亚的娄子?

    看着荧幕上若木凉花了5分钟,成功卡在津川馆长巡逻视角,悄无声息地顺了儿童书架上一本“外文原装书”塞进背包回到外面和波本汇合。

    白洲咽了咽口水,不愧是桑格利亚大人,明明是不擅长正面作战的技术型人才,结果第一次出任务就这么得心应手。

    自己之前那么得罪桑格利亚大人,竟然只是被提溜着去善后,还被打发去打扫安全屋的收藏品,没想到桑格利亚有这么高抬贵手的时候,只是敲打自己而不是直接处理自己,希望桑格利亚大人大人有大量不要和无知的小新人一般见识,以后自己一定以桑格利亚马首是瞻。

 

    图书馆外,安室透正坐在车上吃他迟来的早餐,若木凉礼貌地敲了敲车窗,并且非常自觉地拉开了后座的车门上车。

     “这么快?”按照正常步骤不是应该先进图书馆,借着出色的外貌和前台小姐姐探听情报,弄清楚院长的住处来个监视监听二连,再找机会偷走院长的行动电话,顺藤摸瓜拉出背后的人吗?

    一套流程走下来少说也要一两天。

    你进去了有十分钟吗?

    若木凉掏出背包里没有书脊的原文书塞给安室透,后者在看到这种明显特制的书籍样式后沉下了脸。

 

    [哎呀,波本虽然不知道桑格利亚有关魔法的手段,之前还质问过对方为什么加入组织,但竟然容许桑格利亚坐在自己的后座,将脆弱的后背暴露给对方,还没有开口询问快速获得线索的方式,其实信任度意外的高嘛。]贝尔摩德一脸兴味地弹了弹烟灰。

    [嘴上否认情人关系,但行为上却彰显暧昧,避重就轻,偏偏桑格利亚还默认了……按照桑格利亚养在身边的那几个宠物的喜好,还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性子,波本不会真是某个官方派来的卧底吧?]

    [桑格利亚没那么忠心BOSS,波本本来就握着那个秘密和我交易,有私心才更好合作。]贝尔摩德的笑越发妩媚起来,[就算波本是卧底又怎么样?是才好!越是坚定的官方卧底才会有更坚定的原则和底线,互相利用起来才比较安全;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就要顺着我来,只要不动我的珍宝,摧毁组织的银色子弹越多越好!]

 

    没人能窥探千面魔女的心思,更何况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荧幕上来。

    红方人的脸色随着安室透打开没有书脊的原文书就黑了下来,以刑警们的敏锐度当然不会认为那里面的东西是面粉,需要这样隐藏起来,还能是什么!

    竟然就那样藏在儿童书架上,万一有哪个孩子意外发现了怎么办?

    图书馆长这个人渣!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额,我给津川贴了定位器,现在就是找个地方打发下时间,然后等他下班打晕带走。虽说图书馆也没几个人,不过大白天公然绑架也不太好吧。对了,任务报告什么的不需要提供音频视频这类证据吧。”

     “这种清扫任务是不需要的,问出线索,把人解决就行了。”

    若木凉点点头表示满意。那走一下流程以示尊敬就可以了,不用大费周章地再搞一个审讯仪式什么的,这个他是真的不擅长。

    得到了满意答案的若木凉闭上了嘴,一时间,沉默在车厢内蔓延开来。

    安室透通过后视镜瞥了一眼似乎打算补个眠的若木凉,三两口解决了手里的寿司,一脚油门发动了汽车,朝着最近的安全屋驶去。

 

    基安蒂正有些焦虑地想咬手指,她算是看出来了,朗姆、贝尔摩德和琴酒这三个直属BOSS的亲信对桑格利亚的身份一清二楚,伏特加命好跟了个好领导,波本运气好当时任务相关,也是开局门清,琴酒老大不是八卦的人,伏特加虽然是组织小道消息爱好者但唯大哥的命令至上,改嘴严的时候也是个锯嘴葫芦。

    所以,果然啊!

    就是朗姆、贝尔摩德和波本这三个知情者藏着掖着,看组织成员的乐子。

    辣鸡情报组!什么情报都往自己兜里搂,但是半句都不往外漏,就知道坑自己人!辣鸡情报人员!神秘主义者都是辣鸡!!贝尔摩德和波本尤甚!!!

    特别是那个波本。

    以组织成员的各种塑料情谊,为了任务在紧张时期不得不呆一个安全屋就算了,这种没必要的任务间隙,大多时候都是各回各家,不然以代号成员的警惕性,根本没人能休息好,就算如自己和科恩这种信任度极高的长期搭档,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呆在一起,而是会回个人隐秘的安全屋的。

    你个波本明明和桑格利亚那么熟,根本没认真执行监视任务,偏偏下班了还抓着他去同一个安全屋,你是什么神经兮兮的抱窝老母鸡离不开崽吗?

 

     “到了,下车。”

    若木凉跟着安室透七拐八弯走进一个并不起眼的小巷子,进了一家看起来有点破旧,疑似是做皮肉生意的小旅馆。

    ?安室先生,你带我来的这个地方是不是哪里不对劲?

    安室透拿着钥匙来到一楼走廊最靠里的那个房间。

    房间整体的装修风格充满了暧昧和暗示的意味。正中央是一张心形的水床,床头的位置明显改装过,还有两个用来固定手铐的支架。

    若木凉甚至从没有关紧的床头柜缝隙里看到了疑似皮那啥鞭和口那啥球的东西。



我恨调班,我恨加班,感觉一周内自己见证了奇葩人类的多样性,导致脑子里都是浆糊,下班了只想躺平,完全没有码字,不是我不想更新的【顶锅盖逃走】

评论(266)

热度(9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