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不是猫

观影体-那个以情绪为食的厄运魔法师17

若木凉观影

原文洋柿子【柯南】我只想安静地当个魔法师/【柯南】只想苟活却被迫加入主线

观影人员时间线为第447章,人员为红黑双方主要人员,若木凉的魔法师、桑格利亚、教授马甲全扒,但不暴露穿越和系统,为合理化有原文删改、剪辑和造谣,本人红方厨,走被红色风筝线拉住的情绪收割小疯子路线。

自割腿肉,三无产品,复健缓更

 

加粗 原文和观影内容

[……] 内心想法

“……” 对话

下划线 本人造谣

删除线 原文删改


那个以情绪为食的厄运魔法师17


    江户川柯南瞳孔地震,虽然早就听灰原哀科普过桑格利亚神乎其神的制药天赋,但他毕竟没见过治愈药水的实际运用场景,一直觉得灰原哀的描述是为了震慑自己而进行了夸张描写,但现在影片告诉自己,实诚的科学家给出了治愈药水使用效果毫无水分。

    天才药剂师桑格利亚——这个名头本来就很惹眼,没有人能拒绝这种效果的治愈药水,在特殊情况下简直是保命利器。

    这个份量十足的筹码对若木凉来说是把双刃剑。

    哪怕组织毁灭桑格利亚也能全身而退,不管是哪一个势力的人,都会愿意为了药水而与他做出除了自由以外的任何利益交换——特别是在如今大家知晓若木凉是一位魔法师的情况下,这种效果如同奇迹的药水神秘的制造工艺肯定不缺乏魔法手段,这也代表着,就算拿到完整的药水配方,也没有人能够制造出一样效果的药水。

    但同时,这也代表着若木凉的处境越加岌岌可危了。

    在场的警察、公安、FBI、甚至可能还有隐藏的其他什么情报机构的人,他们都会卯足了劲的去招安拉拢桑格利亚,而一旦这种手段没有效果,他们的第一要务就是铲除桑格利亚。

    而桑格利亚一旦对哪个势力产生动摇,不管是黑衣组织还是其他的势力,也都会成为捅向桑格利亚不取得他性命不罢休的利刃——拥有这样能力的人才若不能为自己所用就不能成为其他人的助力危害自己。

    “我能够分析出药水的成分,但我无法用科学的技术完全复刻出药水的治愈效果。”灰原哀没有错过江户川柯南视线略落在自己身上深思的表情,猜到他想到了什么,低声告诉他算是验证了他的推理。

    哪怕冰冷的表情也无法掩盖灰原哀语气里的悲哀,“这下你明白我当初为什么会如此恐惧桑格利亚了吧。”

    作为雪莉的宫野志保之所以恐惧桑格利亚当然不是为了什么会被做成娃娃这种事情。

    与只是有一个外围成员身份外其实与普通人没什么分别而对组织的恐怖没有正确认知的姐姐宫野明美不同,宫野志保从小生活在组织的监视阴影下,见过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组织成员,其中不乏真正变态且在她面前毫不遮掩的,可以说是充分见证了人类生物多样性。

    宫野志保与组织格格不入的善良天性和坚定拒绝人体实验的底线注定她得不得组织的信任,这样的她却能够知晓乌丸莲耶的身份,并且成为组织早在半个世纪前就开始的计划的深度参与者,凭的是什么?

    当然是她自身的科研天赋!

    正是因为雪莉的不可替代性,哪怕琴酒再看不上她这样一个间接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却软弱又伪善的人,贝尔摩德再痛恨宫野艾莲娜的女儿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继承父母研究成为现任ATPX4869的研发人,甚至在某些权限上比他们更高。

    天赋既是禁锢她的原罪又是自保的资本,因为天赋,她被禁锢在组织中成为犯罪的推手,姐姐成为桎梏自己的人质,她痛恨自己拥有这样的天赋,但又不得不庆幸自己有这样的天赋,她才能在黑暗的组织中保护自己和姐姐。

    也就是这个原因,当她知道桑格利亚的治愈药水的效果并因为好奇而研究复刻的时候,她就陷入了不自觉的惶恐中,哪怕他并不涉及神经组织及生物遗传医学领域,但这样一个超越一切的创新型药剂天才的出现,已经代表自己在研究组不再是不可替代的了。

    特别是当桑格利亚表达出对自己外貌的兴趣,而琴酒没有第一时间制止,而是等桑格利亚说完才轻描淡写走个流程,本就就代表了组织对自己的警告——不要以为自己有多重要,组织不是非你不可。

    诸星大FBI的身份暴露,但姐姐并没有被进一步追责,她是狠狠松了口气的,这证明自己再组织眼中自己还有利用价值,姐姐不管在这件事中牵扯了多少,现今还没有超过[雪莉的价值]这个限定。

    但后来当姐姐的死讯传来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已经完全被组织放弃了。

    死亡有什么好怕的呢?那个时候她已经再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她真正所恐惧的,是只能龟缩黑暗做个研究毒药的刽子手的身不由己,是任人摆布无法解脱自己解救亲人的提线木偶,是可能死了也得不到自由只能做个漂亮的娃娃取悦仇人的屈辱。

    所以,早在选择吞下自己制造的ATPX4869的时候,她就把什么都豁出去了。

    哪怕是死亡,她要真正为自己选择一次。

    A药那种让一个成年人活生生变成小学生的溶血削肉缩骨的痛苦算什么呢,只要不再任由你们摆布,都是值得的。

    只是没想到,她会遇到变小这么小概率的药物效果。

    她的身体虽然暂时自由,但灵魂再次陷入了恐惧中,不是恐惧自己的死亡,而是恐惧身边的人因为自己而落入危险之中——就像为了将她带离组织而以卵击石的姐姐一样。

    但是,没关系,桑格利亚是若木哥,他对我来说是安全的。

    我们都是被天赋所诅咒的人。

    我会帮你的,若木哥。

 

    “这包东西是你掉的吗,津川馆长?”

    幽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津川秀治一惊,猛地回头,然后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半晌之后,津川秀治恍恍惚惚地恢复了神志,惊恐地发现自己正被绑在在一张扶手椅上。

   这是他家。

 

    “呃,有点可怕。”远山和叶不自觉地缩缩脖子,搂住了身边服部平次的胳膊。

    大阪的高中生侦探红了脸,幸好黑皮不明显,差点思绪跑偏,赶紧转移话题,“嗯、对,若木哥这都算还没正式加入那个组织呢,他适应的也太快了。”

 

    “呜呜呜呜呜!”(你是谁,放开我!)

    “理论上来说呢,我是应该要放开你,然后逼问某些讯息的。不过既然现在就我一个人,这个屋子里也没有窃听器之类的东西,那我也懒得表演了。”

    “呜呜呜!!”

    津川的表情好像更加惊恐了一点,然而嘴巴被胶带堵得严严实实,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若木凉一脸微笑的看向津川秀治:“趁着琴酱还没来,抓紧时间试验一下技能我们来玩点不一样的吧。”

 

    “主流赤青黑白四家魔法,除了我家的赤魔法一脉都失传得差不多了,若木君的魔法体系和我们差别不小。”看着荧幕上犹如开挂一般揭开津川所有老底再打电话召唤琴酒的若木凉,之前就已经发现教授拥有预言的能力,自己本身也是占卜高手的小泉红子没感觉什么意外,反倒是对新出现的魔法比较感兴趣,“我很好奇,这个魔法的效果。”

    反正缄默法则不适用于这个空间,来吧,给予那些觊觎你的贪婪者震慑,顺便也满足满足我的好奇心。

    “只是一个通感术。”若木凉挂着荧幕上的同款笑容接住了赤魔女递过来的话头,“可以操纵目标的感官或情绪进行放大或缩减,我当时在津川身上调了多少来着?好像是60%~没有什么杀伤力,优点是隐蔽,还算好用。”

    事件发生在东京,接到报案后接手的自然是大家的老熟人搜查一课目暮警官,想到当初那个干净到诡异的现场,还有法医给出了【心肌纤维撕裂,心脏出血导致的心跳骤停】的验尸报告,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活活被吓死,最后只能以悬案告终,再看着若木凉的笑容搜查一课的众位警官感觉一阵胃疼,在这一刻有了共同的心声:

    [你丫管这叫没有杀伤力?!那什么叫杀伤力?你是要手搓蘑菇云才叫有杀伤力吗?]

 

    “龟山勇、川岛英夫、黑岩辰次、西本健,这几个名字你应该不陌生吧。”

    随着一个又一个名字的出现,津川秀治的脸色肉眼可见的苍白起来,“呜呜呜呜?!”(你怎么会知道?)

    恐惧、深切的恐惧缠上了津川的心头。

    眼前这个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少年,究竟是什么人?

    为什么他会知道藏钱的位置,为什么他会知道那些人的名字。明明我足够的小心谨慎,家里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

    为什么?

    津川秀治瞳孔扩散,不住地喘着粗气,冷汗从额头滚滚而下,没多久就浸湿了衣领。

 

    津川秀治并不值得同情,但一个敢在图书馆这种公共场合存放那么多毒品的老鬼被活活吓死,这种不留痕迹防不胜防的手段,若木凉此时的形象已经和刚出场时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纯良模样大相径庭,他犹如化身成了恐惧本身在黑暗中狩猎,他的危险性也在所有人的心目中不断上升。

 

    镜头转向了室外,津川宅一片安宁,没有任何的响动传出。

    引擎呼啸的声音在黑夜里显得有些刺耳,安室透的车停在监控的死角,调整了一下后视镜,结果就看到了一辆眼熟的保时捷356a。

    出什么事了?

    如果是若木凉任务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求助就在门外并且相对知根知底的自己明显更快。特意喊了琴酒过来,也就是说……

    现金?

 

    “他的推理速度好快。”作为侦探,江户川柯南给这半个同行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灰原,你对这个叫波本的成员有什么情报吗?”

    “你脑子秀逗了吗?我要是真的认识波本,上次还会被桑格利亚和波本两个人给演了吗?”灰原哀实在没忍住露出嫌弃的眼神,“我和你说过很多次了吧,我,只是,一个宅在研究所的研究员!没必要、也没渠道去认识那么多的组织成员,你不要每一个都问我!更别说波本还是情报组的人,那些情报人员一个赛一个的神神秘秘谜语人。”

    “我就试试嘛。”江户川柯南赶紧赔笑,“不过,若木哥和他那么亲近,后来还能专门叫他来演我们,可见波本不管什么立场,对我们来说应该还算安全,不然若木哥不会把我们暴露给他。”

    “希望如此吧。”就是他和若木哥亲近到可铐才让人看着不顺眼,我能对他下毒吗?


我真的超喜欢小哀,柯哀CB向超好吃。

这里合理化小哀为什么超级怕桑格利亚,包括名柯原著,我个人理解小哀恐惧琴酒和酒厂也是想同的理由,所以我永远磕不动琴哀。

这里小哀对凉仔的兄长滤镜越加的厚了呢。

评论(204)

热度(8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