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不是猫

观影体-那个以情绪为食的厄运魔法师25

若木凉观影

原文洋柿子【柯南】我只想安静地当个魔法师/【柯南】只想苟活却被迫加入主线

观影人员时间线为第447章,人员为红黑双方主要人员,若木凉的魔法师、桑格利亚、教授马甲全扒,但不暴露穿越和系统,为合理化有原文删改、剪辑和造谣,本人红方厨,走被红色风筝线拉住的情绪收割小疯子路线。

自割腿肉,三无产品,复健缓更

 

加粗 原文和观影内容

[……] 内心想法

“……” 对话

下划线 本人造谣

删除线 原文删改


那个以情绪为食的厄运魔法师25


    江户川柯南的呼吸加重了一瞬间。

    工藤新一可以天真,因为他有出色的家世和开明的父母,能够培养支持他去追寻自己感兴趣的一切,还有毛利兰和铃木园子这两个关系亲密的青梅好友。

    少年成名的高中生侦探没有经历过什么挫折,最大的烦恼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向暗暗恋慕的小兰告白而已,他的世界里永远是有趣的推理和谜题,还有在案件破解中紧咬犯人将他逼入绝境的那种紧迫和成就感。

    但成为江户川柯南的工藤新一不再像曾经那么天真,他渐渐明白,不是每一个被揭穿的犯人都是真心忏悔,他们有的只是后悔被抓到而不是后悔自己在犯罪;也不是每一个被揭穿的真相就是正义,也有犯人的复仇不是为了报复的快感,而是因为迟迟等不到公正到来的绝望而不得不手染鲜血。

    对于灰原哀悲观的发言——不是每一个犯罪组织抓到首脑就能够被取缔——江户川柯南沉默无言,他是真的不明白吗?

    他恨黑衣组织吗?

    张扬的高中生侦探成为了小学生,随时有可能成为实验台上的小白鼠,身边所有的知情者和不知情的亲朋好友都可能因为自己的连累而陷入危险中,明明近在咫尺却只能看着心爱的女孩为自己担心等待,在她需要自己的时候永远无法用真实身份陪在她身边……

    作为一个受害者,他当然是怨恨的,只是因为从小受到的正面教育,这种怨恨最终被转化为了正义感,驱使着他追寻破灭组织的道路。

    刚成为江户川柯南的时候,因为对黑衣组织的庞大和黑暗一无所知,又迫切要变回工藤新一,以至于他为了线索做了很多莽撞的事情,如果不是运气好,他可能已经引起了黑衣组织的注意被随之灭口。

    但随着灰原这个知情者的到来,他渐渐深入知道了更多,又不是真的傻,他本不该再报着只要抓到BOSS就能顺理成章让自己的生活回归正常的天真想法,只是不这样报着乐观的态度,他又能怎么样呢?

    如果因为恐惧前路而止步不前,那就永远只能看着那个黑暗帝国让自己从此隐姓埋名成为真正的小学生了,只有永远怀抱着希望踏出毁灭组织的第一步才有胜利的可能啊!至于那些利益纠葛,好歹在胜利之后再考虑吧,哪怕未来为了公众的利益他不得不倒在黎明到来之前,也就无需再考虑这些了,至少他也为之努力到了最后一刻。

    只是现在不得不去思考该怎样在贪婪的野心家手中求生了,因为其实他们俩都心知肚明,按照影院影片的播放,他们的真实身份根本就瞒不了多久,那个时候他们不但要面临组织的抓捕,还有哪些本该是友方人的觊觎与敌对。

 

    通道的尽头是一个亮如白昼的房间,房间内没有多余的装饰品,只有正中间一台超大的电脑,屏幕悬挂在半空中。

    屏幕的正中,是一团和猫咪的毛线团一样,来回纠缠扭动的电波图样。

    “你来了,我的孩子。”

    苍老的声音从屏幕中传来,上面的光波图案随着声音不断变换着形态。

    若木凉只觉得脑子微微一晕,突然无可遏制地从心底升上一个念头。

    boss对我真好啊,为了回报boss,我一定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酒厂燃烧我生命的所有光和热……个锤子啊。

 

    看到这一幕,两个震惊的伪小学生再顾不得隐藏自己的身份,惊呼出声:“怎么会这样!”

    幸好这瞬间叫出来的人不少,他们才没什么显眼。

    “电波催眠?远程洗脑?这这么可能!”

    “这是什么一秒从玄幻片到科幻片吗?”

    没想到在APTX4869这个王炸出来之前,竟然还能爆出这么出乎意料的大雷,灰原哀尤其的难以置信。

    她是隐隐听说组织里有科研组的课题是洗脑技术,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成果存在,组织中的卧底和叛徒就没断过,所以她一直以为只是个传言而已,强大如桑格利亚怎么可能就这样被洗脑呢?

    得到雪莉代号的宫野志保虽然年轻,但她从小在组织中出生成长,算起来是个能胜过大部分行动组成员的老资历,而且最重要的是,在留学归来后,她成为银色子弹项目组的研发负责人后才真正明白过来自己究竟被牵扯进了一个怎样的漩涡,不过是一个人异想天开的野望,就肆无忌惮地构造了一个如此庞大、计划了长达半个世纪以上、蔑视所有的生命和秩序的疯狂计划。

    而自己,不过是这个计划中一个微不足道却必须存在的螺丝,BOSS需要一个雪莉推进研究,至于这个雪莉是谁根本不重要,只是自己这个雪莉正好是宫野厚司和宫野艾莲娜的小女儿罢了,所以BOSS从来不在意宫野志保是否忠诚组织,反正只要她姐姐依旧在BOSS的掌控中,雪莉就不可能背叛组织。

    所以其实灰原哀什么都明白——只要宫野志保还是雪莉,就算当初莱伊愿意带宫野明美走,可她也不可能抛下妹妹逃离组织,宫野志保和宫野明美在BOSS手中互为人质,她们两姐妹是甘之如饴被名为爱的枷锁所束缚在黑暗中的傀儡。

    在能代替雪莉掌控实验室的人出现之前可以说宫野志保是安全无虞的,就是因为知道自己作为雪莉的必要性而不是重要性,她当初才会在听到姐姐出事的消息后如此激进,甚至敢于用停止实验进度威胁琴酒让自己见姐姐。当时自己从来没有任何叛逃的苗头,看在自己的面子上当初莱伊叛逃的时候作为直接引入老鼠的姐姐都没有被连坐,组织没道理在两年后突然发难清算前事。

    在被关入毒气室的时候自己就清楚,姐姐是真的出事了,肯定是有什么变故让宫野志保的存在不再是必须的了,是BOSS终于觉得银色子弹是无稽之谈要废弃这个计划了?还是说BOSS终于找到了更好更忠心能替代雪莉接手银色子弹的研究员?

    当时她以为是后者,可是现在想来,为什么组织会在她还未生出异心的时候就对能牵制她的姐姐动手,因为BOSS无法再容忍姐姐这么一个妄想将她这个组织财产带离组织的人继续存在了,当时又有桑格利亚这个被洗脑的成功品在前,有什么比杀死曾经的宫野志保,留下忠心耿耿的雪莉成为项目“新”负责人更保险更适合更划算的方案吗?

    所以当时如果不是自己因为惧怕落到桑格利亚的手里而决然服下ATPX4869侥幸激发了特殊效果而逃离组织,之后就会被迫变成组织BOSS的狂热拥护者,在实验室里和那些肆无忌惮玩弄人命来试验的科研疯子成为同类,只要想想灰原哀简直都要窒息了!

    还有桑格利亚。

    不是她自恋,因为弱点明显好掌控,连雪莉这种组织必要的项目负责人都没有“享受”洗脑待遇的资格,组织里卧底和叛徒也没断过,也侧面证明了洗脑技术肯定是非常困难需要极多前提条件和准备才能实行的,不然把所有反骨仔全都洗一遍不是什么都解决了。

    那当时还没完全展现能力成为桑格利亚的若木哥,那个重情重义欠着贝尔摩德救命之恩的若木哥,还需要借助组织的势力复仇的若木哥,是背刺组织二五仔的几率明明小之又小,又为什么会被BOSS重视到需要洗脑他保证他的绝对忠诚呢?

    在那个时候,是不是BOSS就已经知道若木哥是一个魔法师了呢?

    想到唯一的可能性,灰原哀打了个寒战,觉得有无法驱散的恐怖阴影笼罩了下来——若木哥一直很谨慎,他的魔法施展起来本来都很隐秘,没有除了被他救下来的警官之外的人知道他会魔法,拿出来的魔法道具药水都有他技术天才的外包装掩饰,那BOSS他到底是怎么知道若木哥魔法师的身份的?

 

    若木凉明智地没有把内心真实的想法表露出来,脸上挤出了几分狂热和崇拜的表情。

    “先生,我、我终于见到你了!”

    “嗯,琴酒上交了你所有的任务报告,你的能力非常不错,我很看好你。”

    先生说他很看好我!他一定没有这么对其他成员说过!果然先生是最欣赏我的!

    脑子里冒出来的意识压也压不住,若木凉嘴角的笑容略微有点僵硬,今天他算是终于体会了一把脑残究竟是个什么滋味

    “谢谢先生!先生,我可以经常来看你吗?您给我的感觉很亲切,就像是我最重要的人一样。”

     “是吗,最重要的人?你不是很喜欢波本和黑麦吗?”

 

    感受到身边加重的急促呼吸,江户川柯南顾不上再头脑风暴,赶忙安慰本就因为时刻处于躲避组织的阴影而极为敏感的少女,“灰原,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的程度,冷静下来,不然你要过度换气了!”

    “我知道!我知道啊!不管怎么样,若木哥从来没有告诉过组织我们的存在,他一直是护着我们的,我只是……”灰原哀眼中含着泪水,“我只是想到了,在获得代号之前桑格利亚明明没有那些古古怪怪血腥爱好的传言,是之后半年才有风声传出来又越演越烈的,恐怕这次洗脑就算没有成功但也对若木哥的性情产生了无法扭转的不良影响。那些混蛋,那些蔑视生命的混蛋!他们到底把人格和尊严当做什么啊?!”

    她的质问如此犀利,但语气却意外冷静到出乎她自己的预料,死死抓住了身边战友的手腕,“江户川,我不管你还要怎么坚持你那套程序正义的圣人理论,睁开眼看看吧,不用等APTX4869暴露,那些所谓正义的家伙现在就已经犹如贪婪的豺狼虎豹,之前他们还会顾及若木哥魔法师的实力和手段,但现在他们只会迫不及待消灭组织得到这份洗脑技术,然后让若木哥成为任由他们压榨操纵的傀儡!而在之后就是失去庇护的我和你!”

    “我明白,招揽合作哪有掌控随意驱使更安全高效还不用付出交易代价呢。”撇到那个FBI长官眼中遮掩得很好的觊觎瞬间爆发成无法熄灭的贪婪与欲望,江户川柯南暗下表情,在心里又加了一句,而且还有绝对无法达成合作的人在呢,对这项技术就更加迫切渴求了。

    “我知道这里的警官中有赤城不与黑暗为伍的好人,但永远不要高估人性,我们不能赌!我们赌不起!”灰原哀郑重地叫出他的真名,“江户川,不,听好,工藤,这里看到的一切信息都不能传出去!你一定、一定要想出办法来!不然,你就别怪我……”下狠手把在场所有人都药倒了。

    对于顶级的生化学家,APTX4869的安全解药短时间做不出来,但毒药那可就太简单了,死透透的、毁尸灭迹的、半死不活的、半死还能救的,保证应有尽有任君选择,出去后这里有一个算一个只要能被她找到的一个都逃不掉!

    除了初见那次如同玩笑的恐吓,这是江户川柯南第一次看到灰原哀身上属于雪莉的“酒气”,灰原哀的未尽之语他还能不明白嘛,充分了解兹事体大的名侦探反握住战友的手,“灰原,不,宫野,放心,我一定会让他们一个个都求着我们好·好·合·作的!”


emmmm

洗了一半,我真话唠,还没洗完。

这章是两小只的主场,恭喜小柯弃明投暗(bushi),恭喜著名剧作家柯导  上线。白柯的底线不会变的啦,不过不代表他不会破坏他们的任务抓他们的把柄逼着他们不得不合作,除非洗了柯导根本就干不过的,他们先不干人事打坏主意就别怪柯导特殊对待了,侦探的事怎么能叫违反程序呢。(虽然之后记忆清空现在想了个寂寞)

下章放其他人的反应,我得再想想,真不好写。


评论(288)

热度(91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